没有余温(257/6)

应该就四发左右 有点点虐泰来着

C1 松月

  金泰亨印象里,也许第一次见到闵玧其,是寒冬深夜,站在街头瑟瑟发抖时,那辆黑色卡宴停在身边放下车窗,里面的闵玧其神色淡淡,说一句,“过来。”

  但其实真正第一次的相遇,时间线要往前拉那么一点——

  母校庆典,闵玧其本来不知道。驱车经过时,副驾座的助理恰好放下手中的平板望向窗外,“诶,闵总,你母校哦。”

  他不经意的看了眼,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,命令司机靠边停下。似乎老校长前几天还试图联系过他,呀,玧其啊,回学校看看啦。但其实说实话,他对自己的学校没有什么好记忆,一座诗文里的象牙塔,内里面全是腐朽的做派——他的校园生活,一点也不快乐。

  但为什么想突然回去呢?他也不知道。或许是某种程度上的命中注定吧,在讨厌的母校里一个拐角,迎面遇上了足以惊艳一生的人。

  是金泰亨啊。

  那时几位校长主任围着他阿谀奉承,老套的校史在他们嘴里,仿佛是因为“闵玧其”三个字而荣誉。言下之意呢?

  他心不在焉,走马观花,路过走廊,穿白底浅蓝边校服的学生那样多,可偏偏他只看到了金泰亨一个。

  他太漂亮了。在千篇一律的服装之下,反而显得异常扎眼。闵玧其有些愣神,如果小助理在场,会不会理所当然的递名片,说,同学,你的条件很适合当艺人呢,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。

  但实际上,放眼整个圈子,似乎也挑不出这么漂亮的孩子。也很可惜,闵玧其并没有这样的想法,也不敢有。

  后来庆典上,老校长在大礼堂台上做着隆重演讲,坐在贵宾席的闵玧其是不是往学生堆里望去,那个漂亮孩子在和另一个少年说说笑笑,眉眼弯弯,礼堂前进的灯光中跳跃的细细粉尘,此刻在他周围,仿佛变成一圈圈小星星。

  闵玧其觉得,也算不虚此行。

  后来工作铺天盖地,转眼已至寒冬,这就到了他们第二次相遇。也从此,他们的生命紧紧相缠。

  他透过车窗,看着街头衣着单薄的少年,不禁感到好奇,金泰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这里可不是个高中生该来的地方。

  他穿着不得体的衣服,头发简单梳理过,脸上浮着一层淡淡的妆容,目光空洞,有凄冷之美。他让他过来,就还真的乖乖走上前了。

  “怎么不上学了?”

  他沉默。

  “回答我。”

  “被开除了啊。”

  他声音低低的,有些干涩,有些鼻音。

  你看这座城市的冬天,真他妈的冷。

  闵玧其自诩算不得什么好人,但还是问金泰亨,要不要重回校园。金泰亨抬眸,目光染着一层阴翳,嘴唇咬的发白,最后摇摇头。

  不回去也好,反正那学校也不怎么样,闵玧其这样想。但他还是好奇,金泰亨应该是个乖乖学生吧,怎么突然被退学了。他暗中打听一回,才知道事情发生的经过。

  早恋,影响恶劣,被对方妈妈施压,校方没办法,只好劝退这个没有背景的金泰亨。而为什么这个孩子会出现在红灯区,可能是因为一笔巨大的手术费,然而手术费没凑齐,需要这场手术的人就匆匆离开了人世。

  闵玧其觉得人生狗血,下意识摸了一根烟,可突然看到枕边熟睡的金泰亨,又把烟放了回去。

  “智咪……”

  枕边人喃喃梦语,眉头紧皱,眼角沁出泪花,似乎在不是很好的梦中呼唤一个很亲密的人。闵玧其的心被刺了一下。

  然而他也只是躺下,轻轻搂住瑟缩的金泰亨。

  别怕,我在的。

  但没有说出口。

  没有月光,不知道是本来就没有,还是夜色太深,淹没了那一点惨白的光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lUTO | Powered by LOFTER